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校本课

发布时间: 2022-09-30                发布人: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落实素质教育,充分尊重学生个性发展,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活动。

  校本课程是为了满足学生的个性发展需求,在融合国家课程标准的基础上,根据学生对不同学科的学习需求和学科特点而开设的课程。本学期,和平街高中校区继续把校本课程的开发和实施作为学校重点工作来抓,严格落实包括课程规划、课程开发、课程实施等过程性管理,根据上级部门关于校本课程实施的相关文件精神,科学规划校本课程开发与实施工作,确定以“和文化”特色为引领,发挥教师特长,开发学生潜能,激活学生思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的校本课程工作思路,引领校本课程的全面实施。 

  开学初,学校教科研室认真筹备、布置,要求老师们围绕“和智、和德、和雅、和健、和创、和行”六大课程体系,提交校本课程纲要和审批备案表。经学校审核后,批准了46位老师参与开发的机器人、三维设计、物理与科学、青春遇见思政课、篮球运动与心理品质的培养、舌尖上的安全与健康、手球、运动营养与跆拳道、葫芦烫画艺术、手工编织、“一带一路”的前世今生、音乐艺术实践课、《红楼梦》名著阅读与影视欣赏、读文论史、高二数学思维训练、高考物理提高型实验、高中生物学科核心素养特训营、航拍中国赏析、化学与生活(高二)、基础英语、生活中的化学(高一)、高一数学思维训练、英美文学名篇欣赏等23门课程开课。这些课程涵盖了科学探索、社会文化、人文修养、艺术审美、运动技能等门类。2022929下午本学期第一次校本课顺利开课。 

  高中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实施是一项意义重大而艰巨的工程,我校区将继续致力于丰富校本课程体系,进一步连接校本与社团,连接课内与课外,服务学生,提高育人水平,使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供稿:李雯 

  供图:石向前 

  核校:李春光 

  核发:周建萍 

   

   

  崔捧瑶 物理与科学

   

  郭胜利 三维设计

   

  黄宏利 葫芦烫画艺术1

   

  江珂珂 基础英语

   

  金铠 航拍中国赏析

   

  李继朋 读文论史

   

  李洁 高二数学思维训练

   

  李书明 生活中的化学(高一)

   

  李喆 “一带一路”的前世今生

   

  刘畅 青春遇见思政课

   

  娄喜群 篮球运动与心理品质的培养

   

  栾新苗 舌尖上的安全与健康

   

  梅晓璇 高考物理提高型实验1

   

  冉婷婷 运动营养与跆拳道1

   

  荣旭 篮球运动与心理品质的培养

   

  史为硕 手球1

   

  手工编织 张芳

   

  王瑞雪《红楼梦》名著阅读与影视欣赏1

   

  杨宝新 高一数学思维训练1

   

  印淑兰 英美文学名篇欣赏

   

  张岩 机器人

   

  赵玉杰 化学与生活(高二)1

   

  郑修海 高中生物学科核心素养特训营

   

  钟楠 音乐艺术实践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