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落实教学五环节 提升教学质量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清友园校区校本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9-23                发布人:

   为有效促进语文、数学、英语教师提升课堂执教能力,提升专业技能水平2022年9月22日下午,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清友园校区开展落实教学五环节 提升教学质量校本培训。校区教学主任郎俊珠主持培训,校区主管校长殷桂萍、校长助理陈立红、教学主任马靖及语文、数学、部分英语教师共70人左右参加培训。

  子曰: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教师的经验交流与分享,是促进彼此专业成长的源头活水。分享会上,唐露孙燕扈书文三位教师分别从自己的教学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并把这宝贵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在场的每一位教师。 

  唐露老师就语文教学经验跟大家进行了三个方面的精彩分享:“反思”中,发现问题“等待”中增强学生自信“双减”中,拓展课程唐老师不但在工作中认真备课、听课、反思在生活中还注重⼴泛涉猎各种知识,不断提⾼⾃⼰的教学⽔平和思想觉悟,形成⽐较完整的知识体系,通过减少作业数量、培养课外阅读习惯、发展语文实践活动,让学⽣学有所得,从而提升教学实效,提高课堂效率,提升学生思维水平。 

  孙燕老师跟大家做交流分享时所讲述的一个个案例令不少老师受益匪浅,守得云开见月明用在老师身上是最合适不过的了,做为一个低年级段的数学老师兼班主任,注重培养学生的各种能力,重视学生的学习方法,持之以恒地让学生使用思维导图对每个单元知识进行整理、归纳,使知识系统化、规律化、结构化,从而培养了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知识、孩子、家长......孙老师一样都没有放手 

  英语组的扈书文老师分享的主题是“‘用功,与学生一起健康成长”。扈老师认为教学有法,教无定法对于孩子来说,提高学习兴趣是关键。老师花心思想出使孩子感兴趣的教学方法,与学生建立健康的师生关系创设良好的课堂环境,提高学习效率加强课后巩固让所学为我服务。扈老师作为一线教师,利用自己精湛的专业吸引住学生,还经常做自我提升,获得学生的点赞。 

  最后,校长助理陈立红就分享活动中的共性特点进行了总结,并了作业——学了多少不重要,听了多少不重要,关键是做了多少。鼓励老师们能够博采众长,真正将这些智慧和方法揉进自己的教学中,能够去”,享受的乐趣。希望老师们借着此次教育经验分享的契机,潜心教学,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撰稿人:马丽立 

  供图人:靳    赵一鸣 

  核校人:陈立红 

  核发人:殷桂萍 

    

   

   

  陈立红校长助理作总结

   

  扈书文老师分享

   

  郎俊珠主任主持会议

   

  落实教学五环节 提升教学质量——清友园校本培训

   

  三位老师经验交流

   

  孙燕老师分享

   

  唐露老师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