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百家争鸣显真知,师生同心共成长——和平街初中校区校本课程开课纪实

发布时间: 2022-09-21                发布人: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随着新学期的到来,双节过后的和一校园花香书香交织,9月15日和平街初中校区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的校本课程开课啦!同学们怀着满满的期待与憧憬,在周四的校本课时间兴高采烈地走进五彩缤纷的校本课堂中。本学期共开设了26门不同学科、各具特色的校本课程。教室里、实验室内、操场上,处处活跃着学生的身影。

  艺术教室里,健美操队的同学们在认真仔细地学习着老师教授的每一个优美有力量的健美操的动作,操场上,还有热血帅气的同学在一对一地进行着精彩的篮球对抗,体能训练,尽显孩子们阳光向上、朝气蓬勃的生命活力!美术社团、北京刻瓷的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笔一划、像模像样地临摹着;还有合唱、管乐、民乐等,在“音乐律动”的课堂上充分释放着自己对艺术的热诚与喜爱。 

  实验室里,化学老师带着同学们使用化学试剂制作出色彩斑斓的液体,同学们兴致盎然地交流着自己彼此的成果;生物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视频,给同学们展现出一个个神奇、梦幻的世界。在 Arduino智能设计、VEX 机器人课堂上有未来的网络世界的栋梁们畅游在神秘复杂的编程海洋中。 

  学科课堂上,机油思维的碰撞,又有文学的探讨。《生活中的法律》、《那些你历史课学不到的历史》、《从“心”启航-奇妙的心灵之旅》、《生物模型制作》、《思维训练营》、《透过植物看世界》、《经典影视文化赏析》、《叩古问今,千年古都的盛世气象》、《中外优秀电影赏析》、《神奇的生物》、《明朝那些事》、《英语字母的奇妙世界》等多个学科的教师精心准备了学科特色鲜明的课程,引领学生从多角度研习学科知识,进一步提升学科素养。 

  9月15日第一次上课的精彩环节:(照片) 

  学校通过校本课程的设置为学生们提供了更加丰富多元的发展空间与舞台,充分尊重每一个孩子的个性专长,为学生们综合素养的提升提供深厚而广袤的土壤。学生们通过选择自己喜爱的校本课程,充分发展自己的爱好特长,探索神秘未知的多彩世界,全方位、多元化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在探索与实践中充实而快乐地成长。期待着同学们在校本课程中,学有所乐,奏响茁壮成长的绚丽篇章。                                                  

                                                                        撰稿:梁爽 

                                                                  供图:马静                          

                                核校:黄国会  

                                核发:邹小刚 

   

   

  Arduino智能设计

   

  VEX 机器人

   

  北京刻瓷

   

  从“心”启航-奇妙的心灵之旅

   

  管乐

   

  管乐1

   

  管乐2

   

  合唱

   

  化学与生活

   

  经典影视文化赏析

   

  爵士啦啦操和

   

  篮球 (2)

   

  篮球

   

  美术社团

   

  明朝那些事

   

  那些你历史课学不到的历史

   

  神奇的生物

   

  生活中的法律

   

  思维训练营

   

  透过植物看世界

   

  玩数学

   

  英语字母的奇妙世界

   

  中外优秀电影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