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春风沉醉春光里,学子畅游学海中 ——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校本课程开课

发布时间: 2022-03-11                发布人:

随着“双减”政策落地,为学生减轻负担的同时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尊重学生的个性差异,培养学习者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成为学校、社会努力的目标,我校的校本课程正体现了这一方向。

本学期,学校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更新了包括课程规划、课程开发、课程审批与实施等过程性管理,以发挥教师特长,开发学生潜能,激活学生思维为导向,最终顺利开设了面向高一高二年级学生的《走近古代诗人,培养文化自信》、《数学欣赏》、《英语视听说Viewing Workshop》等文化素质提升课程,《探究能力培养》、《学生公司》《掌控板编程》、《景泰蓝工艺画》、《Arduino智能设计》等综合能力提升课程,《足球》、《跆拳道》、《健美操》等体能技巧等课程。这些课程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在此前校本课程基础上有了新的提升。   

2022310日下午,各楼层,各班级,各多功能教室,各运动区域,老师学生全部就位,或讲解,或测试,或试验,或运动,紧张有序,各尽其能。 

校本课程开发赋予了教师一定的自主权,充分调动了教师积极参与课程开发的热情,为教师提供了发挥创造性空间和大显身手的机会,对实施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有促进作用,也为更好地发展学生的特长和个性提供了引领。 

精彩纷呈的校本课程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落实了素质教育,在这春风沉醉的春光里,和一学子在各具特色的学海中尽情地遨游,充分体现了我校“让每一个学生在自信中成长”的办学理念,满足了新时代教育尊重学生个性发展的需求。  

    

  撰稿人:张新英 

  供图人:张新英 

  核校人:张劼 

  核发人:梁辉 

  

   

  1.Arduino智能设计

   

  2.高二生化融合提升

   

  3.高二数学拓展

   

  4.高二物理的综合题解题策略

   

  5.高一探究能力培养

  

   

  7.健美操训练

   

  8.景泰蓝工艺画

   

  9.男生足球训练

   

  10.男生足球训练

   

  11.女生足球训练

   

  12.数学欣赏

   

  13.跆拳道

   

  14.学生公司

   

  15.英语视听说Viewing Workshop

   

  16.掌控板编程

   

  17.走进古代诗人,培养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