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同心石成玉,协力土变金 ——清友园校区校本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1-19                发布人:

2022年1月18日上午,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清友园校区开展了线上校本培训,校区教导主任郎俊珠主持此次培训,全校教师参加。 

培训会上英语组组长的李亚老师、语文青年备课组组长王硕老师、青年教师耿玉如老师、教工团支部书记张紫楸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向大家做了详细的汇报。 

英语组的教师们在知中行,在行中合,通过细化教研活动,有计划、有步骤、有目标、有实施的进行团队建设和青年教师的培养。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同时,老师们稳抓学生成绩,同时更重视对学生思维等其他能力的塑造。 

语文青年备课组在“且行且思、且悟且进”的宗旨中前进着,从理论学习到设计撰写再到课堂落地,全组老师坚持教研结合,积极进取,勇于探索,对于单元整体教学的开展与实施有了一定的认识和思考。 

耿玉如老师以年华作笔,以汗水为墨,介绍了自己年多与孩子们从一张又一张白纸上挥洒出的红橙黄绿蓝靛紫,成就了七彩教育阳光下的快乐成长班级。在耿老师的带领下,这个班集体时刻散发出积极向上的态度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张紫楸老师带领教职工团支部在加强对青年教师立德树人能力的培养的核心目标下,贯彻实行青年教师综合素质培养工程。团员教师们也积极了解实时动态、提高思想认识、引领高位思考,无论在日常学习、工作、活动中,都加强引导少先队员对党的理解,进而推动党、团、队组织一体化。 

老师们还认真倾听了和一中党总支书记张静《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的师德专项讲座。 

张静书记深切地对老师们讲:“教育是全面的,而不是千人一面,育人是全方位的,而不是仅仅的、单一的数,我们要形成正确的价值观。教育的核心就是丰富学生的精神世界,促进学生的生命成长,逐渐使学生们形成正确的价值观,成长为一个能够获得幸福的好人。教师的使命是使学生们能够适应这个变幻的时代,活出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以及他对这个社会应尽的一个公民的责任。” 

俊珠主任在最后的总结中提出:“教育无小事,一定要加强学习。在新的教育环境下,在双减工作落实的工作中,我们老师们一定要始终保持着热爱教育的初心,同时要有真正的专长,还要具备高尚的师德,更要在团队研究中发挥自己的作用,不断地成长,从而推动学校教育质量的发展。” 

希望大家在2022年一定要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抗在肩上,我们一起加油努力! 

   

   

  1 清友园校区召开校本培训,教学主任郎俊珠主持会议并讲话

   

  2 英语组李亚老师分享

   

  3英语组李亚老师分享

   

  4语文教研组王硕老师分享

   

  5语文教研组王硕老师分享

   

  6青年教师耿玉如分享

   

  7青年教师耿玉如分享

   

  8团支部书记张紫楸分享

   

  9团支部书记张紫楸分享

   

  10和一党支部书记张静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