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国内国外教育印象 京内京外教育交流——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举行教师校本培训

发布时间: 2019-11-29                发布人:

20191126日下午,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举行教师校本培训之外出学习分享会,由陶曲萍、冯燕玲、潘勇、孟昭莉、王瑞毡分享了“芬兰教育印象”和“上海教育见闻”。校区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英语组教研组长陶曲萍和政治组教研组长冯燕玲分别谈了芬兰教育与中国教育的差异,也重点介绍了芬兰教育“少即是多”的理念,以及教育追求自由、平等、尊重,还介绍了其课程建设的亮点,中芬核心素养之对比,以及由此带来的反思:学科内的整合、学科间的整合、校内外的整合。她们认真、严谨的治学态度,深刻、创新的教育思考,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生物教研组长潘勇、语文教研组组长孟昭莉、物理教研组长王瑞毡与教师分享了此次上海之行的学习体会。从上海市市西中学校园环境、教育理念、师生面貌基于谈们深刻的印象。他们感受最深的是:“教育是让学生成为更好的自己”的理念,教育的本质在于“扬长”,“学习是于教育而存在”的思想。在市西中学,他们接触到“思维广场教学”模式,着重介绍了该校在“推动思维广场,再造教学流程,撬动优势学习”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以及与北京教育结合,由此带来的深度教学反思:让学生在广阔的时空中自主发展。成才不能替代,发展必须亲历。 

将近一个半小时的培训,内容丰富。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加强了交流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为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1交流分享

   

  2交流分享

   

  3交流分享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