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举行教师校本培训

发布时间: 2019-11-27                发布人:

20191126日下午,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举行教师校本培训之教师上海学习经验交流会,由11月份赴上海市西中学参加学习交流的教师分享学习成果。校区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语文学科教师王郁代表校区八位参加学习的教师分享了此次上海之行的经验。她以“心上学 事上做 达于道 合于一”为题,向教职工们汇报了在上海市西中学学习交流时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思、所想,介绍了该校“知行合一”的教育教学理念、该校对于教育改革的探索和尝试以及该校在“变革学习空间,建立空间学习连续体”和“优化与整体配制时间”方面的具体做法;并以语文课为例,着重介绍了该校在“推动思维广场,再造教学流程,撬动优势学习”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她认为“成才不能替代,发展必须亲历”“选择形成责任,规则造就品德”,学校要给学生创设健康、良性的环境教育,营造有文化的社会环境,有文化的校园环境,有文化的人文环境,有文化的班级环境,有文化的课堂环境,以环境育人;要给学生充分的选择权和自主权,让学生在广阔的时空中自主发展。王郁老师的分享让与会老师们了解到上海市西中学的先进理念和做法,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加强了学习,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为新高考模式下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了基础。 

  

   

  1 培训现场

   

  2 李春光主任主持

   

  3王郁老师分享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