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落实课堂有效教学,提升学生思维能力 ——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开展校本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6-21                发布人:

2019618日下午,我校朝来校区举行了题为“落实课堂有效教学,提升学生思维能力”校本培训。

本次培训由我校主管初中学段教学工作的校长助理邓立主持,由朝阳教研中心原高中教研室主任、特级教师、北京市首批正高级教师周岗主任主讲。周老师首先从目标与结果之间关系的角度,定义了只有“结果>=目标”的课堂才是有效课堂。随后讲解了制定教学目标的依据应该至少包含《课程标准》、《考试说明》、学生情况、教师情况这四个方面。并就如何将《课标》的要求转化为描述学生表现行为的语言进行了实例讲解。使参加培训的老师知道了如何更加恰当制定教学目标从而提高课堂的有效性。紧接着,周老师巧妙地从如何给思维能力下定义,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通过一问一答,不断追问,不仅使老师们理解了什么是思维能力,而且通过自身的亲身体验学会了如何提升学生的思维能力。 

本次校本培训内容丰富、生动有趣,老师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为我校的教学质量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

  

   

  邓立主持

   

  认真聆听的老师

   

  周岗老师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