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开展校本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4-03                发布人:

201942日下午,和平街一中全体初中学段教师齐聚我校朝来校区,举行了本学期首次教师校本培训。本次培训分为两个主题,分别是“深研课堂评价标准,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了解片段教学说课,提高教学基本功底

本次培训由我校主管初中学段教学工作的校长助理邓立主持,由朝阳教研中心初中教研室主任、特级教师庄国先主任主讲。庄主任首先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角度出发,讲解了首都教育定位的最新理念。紧接着在庄主任的带领下,大家对《朝阳区课堂教学评价标准》进行了逐条学习,通过庄主任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大量实例的例举,老师们不仅对课堂教学评价标准修订的背景和目的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掌握了依照评价标准实施课堂教学的方法。最后庄主任又详细解读了2019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片段教学说课的相关内容,不仅使老师们了解了有关片段教学说课的内容,同时也点燃了老师们积极备赛参赛的热情。

本次校本培训内容丰富、生动有趣,老师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为我校的教学质量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

   

  培训现场

   

  认真参与、积极思考

   

  校长助理邓立主持培训

   

  庄国先主任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