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举行教师校本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4-01                发布人:

2019326日下午,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举行了本学期首次教师校本培训。本次培训响应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倡导全民阅读,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的号召,以“从智慧阅读到高效阅读”为主题,由专家对校区全体教职工进行高效阅读的指导。

本次培训由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核心素养教育研究院学术委员、北师大教育学部思维训练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智慧读写课题组核心成员、中华经典全民诵读活动组委会秘书长王耀辉老师主讲。王老师从阅读的重要性出发,讲解了当下社会的阅读现状、阅读困境、阅读教与学的现状、国家所做的努力、阅读的氛围、阅读的真实情况以及快速阅读的本质、策略和方法。他带领大家进行了快速阅读之快速记忆训练,让老师们体验了定点凝视、横向移动、五角星移动、圆圈扩展、快速浏览等眼脑机能训练方法;他指出,阅读要有态度、有宽度、有深度、有高度,阅读理解的四个层次分别是提取讯息、推论讯息、整合诠释、比较评估,老师们的阅读教学在于培养学生的信息获取能力、思维训练能力和有效表达能力。王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老师们认真聆听,积极体验,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既是学校的一次校本培训活动,也是语文教研组阅读项目的启动仪式。之后,学校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让全体师生在高效的阅读中不断提高自己,丰富自身精神文化生活。 

   

   

  1李春光主任主持

   

  2王耀辉老师讲座中

   

  3老师们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