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召开校本培训暨阶段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18-12-05                发布人:

2018124日,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召开校本培训暨阶段总结会。会议由张景鲜副校长主持,由参加西安班主任年会及云南支教的6位教师进行学习分享。

张国庆老师分享了参加“新时代中小学班主任专业素养和能力提升研讨会”的收获与体会。她就班级管理在“理”而不在“管”、如何营造适宜学生生长的班级环境、陪伴孩子成长是教育的永恒之道等内容跟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徐聪老师分享了云南支教上课、听课及讲座的感悟。徐老师观察到云南师生的艰苦与努力,引发了她对教育人的坚守以及学生的求知欲望的思考。张杰老师分享的题目是“远行 经历 即收获”,她将云南老师的课与自己的课进行对比分析,指出要根据学生的发展特点及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角度来开展教学,要从“学会”向“会学”转变。汪国花老师通过交流自己在备课、上课及听课中的收获,向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在英语教学工作中的几点思考。陶雪梅老师分享的题目是“在聆听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她分享了自己的课程设计以及教学反思,认为教育要为学生创设一个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平台,让学生在自主学习过程中发现知识,提高能力。李茜老师分享的题目是“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她从实验室的精细布置谈起,分享了自己听课及上课的感悟,强调了现代教育要培养思维活跃的创新性人才。 

随后,校区主管副校长张景鲜根据朝来校区实际,从德育、教学、行政三个方面向全体教职工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包括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学科教学月活动情况、跨校区同课异构和党员先锋课情况的反馈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主题班会评比情况小结。张景鲜副校长对优秀教学设计和优秀课堂教学进行了展示和表扬,对课堂教学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她也强调了学校有关考勤的相关管理制度、办公室的环境卫生与安全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总结是为了更好的前行。老师们也在这个过程中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今后,老师们将继续努力,为学生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1 张国庆老师分享

   

  2 徐聪老师分享

   

  3 张杰老师分享

   

  4 汪国花老师分享

   

  5 陶雪梅老师分享

   

  6 李茜老师分享

   

  7 张景鲜副校长进行阶段工作总结

   

  8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