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和平街一中特级教师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 2018-10-17                发布人:

20181016日下午,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特级教师大讲堂正式开讲,由学校语文特级教师李继朋为校区全体教职员工做校本培训,开启新学期特级教师大讲堂第一讲。

李老师以“无用之用”为题,以无所取材之树——栎树为引,以一位青年教师的陈述为例,引发老师们思考当前一直追求所谓的有用的教学效率,是否离教育的本真越来越远,指出,做教师,更应该认识我们自己。随后,李老师从教师三问出发,引导老师们思考如何运用教材、如何对待学生、如何修炼自己,通过教育名家名言、历史故事中的教育智慧、自身教育案例来说明教师对待学生要宽容,要以心换心,处理好师生关系,并提出要让阅读唤醒思想,多读书、用心做学问来不断的修炼自己。最后,李老师通过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告诉老师们做教育不能急功近利,在平常的工作中要以学生为主体,站在学生的角度上多为学生考虑,用心积累,最终就会发现,那些看似无用的东西,会在不经意间变得大有用处。 

李老师的讲座生动精彩,引发了老师们对教育本真的思考,对老师们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学校将定期举行特级教师大讲堂活动,积极发挥特级教师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促进教师共同发展。 

   

   

  1培训现场

   

  2李继朋老师讲座中

   

  3老师们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