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教研处处有学问,事事留心皆文章 ¬——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举行教师校本培训

发布时间: 2018-07-02                发布人:

为营造全体教师教育科研氛围,提升教师教育科研能力,强化教育科研型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于2018626日举行了主题为“教研处处有学问,事事留心皆文章­——浅谈教研论文的写作的教师校本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由学校语文特级教师王健龙老师主讲。王老师由“教师为什么要教研?为什么要写教研论文?”的问题为切入点,深刻剖析了当前制约教师们撰写教育教学论文的因素;指出一个成功的教师,教学和教研两手都要硬,而将二者联系起来的途径就是反思与写作,这也是教师专业化成长的主要途径。接下来,王老师从什么是教研论文、怎样写作论文、教研论文的选题以及写作中要注意的问题和技巧等各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详细进行了阐述,并列举了自己写作中的一些实例,生动形象地将自己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感悟、反思和体会,撰写成多篇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方面的文章,发表在多家杂志和刊物上。 

本次校本培训活动为老师们解答了论文写作中的困惑,对老师们的专业成长及教育科研能力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对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推动作用! 

 

 

1校本培训现场

 

2王健龙老师培训中

 

3老师们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