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学生成长 我成长 ——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举行教师校本培训

发布时间: 2018-05-31                发布人:

 2018529日,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举行了教师校本培训。海淀区北师大第三附属中学的韩丽君老师应邀前来为校区全体教师做了主题为“学生成长 我成长”的培训。活动由校区主管副校长周建萍主持。

韩老师分享了自己20多年教学生涯中的一些经验和感悟,也谈到一些遗憾与反思。她由教育生涯第一站谈起,谈到学生如何教会她运筹帷幄,一个小小的“入团事件”让她重新认识了学生,修正了自己的一些教育理念,与学生共同成长,努力去做学生希望的“心灵导师”;“入股分红制”管理的大胆尝试,使她与学生、与家长距离拉得更近。韩老师在拓展资源研究方面见解独到,行动在先。她带领学生走了20多家博物馆,建立了博物馆小分队,与化学学科教学有机融合,带动学生走出教室,走入社会。她的研究性学习案例仍在不断完善,她的博物馆资源也乐于提供给大家分享。 

此次培训会使老师们感受到:韩老师是靠自己的用心积累成长起来的一名普通教师,她成功的秘诀就是用心做学问,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周建萍副校长在总结时也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只要我们不忘教育初心,本着以学生健康成长为宗旨砥砺前行,定能在教师专业发展的路上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王冬梅 李辰涛 

 

 

1韩老师讲座中

 

2老师们认真聆听

 

3周建萍副校长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