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举行关于STEAM教育理念的校本培训

发布时间: 2018-05-30                发布人:

2018529日,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举行了关于STEAM教育理念的校本培训。来自南磨房中心小学的党支部书记王彤向全体老师介绍了该校STEAM教育的萌芽、发展以及经验总结。

STEAM教育是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于一体的世界领先的综合教育。STEAM项目的实施目标是构建多元课程体系,以项目为主导,进行跨学科的整合;项目研究都是基于解决真实存在的问题,有助于学生创新思维提升和人文素养培养。王彤书记以航空主题为例谈跨学科整合。航空STEAM课程涉及到美术、科学、信息技术、体育、数学、语文等学科,这些学科进行交叉融合,设计单元学习内容。 

STEAM教育对于很多老师来说都是一个很新的国际教育理念。老师们通过本次校本培训都在积极思考如何进行跨学科学习。学校也将为老师们搭建学习平台,让STEAM教育在和一慢慢生根发芽。 

  

  

/图:刘志宏  胡春萌

 

 

1 王彤书记培训

 

2 培训主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