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数学园地,朵朵花开 ——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数学教研组听评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03                发布人:

    奥运村校区数学教研组,经过3年的初建与锤炼,现已经到了花开的季节,又正直大和一“课堂教学质量”第二年,在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教研组将学习、实践、展示相结合,开展课堂教学听评课活动。

 

2022928日贾海荣老师主讲一节《有理数运算习题课》,本节课的设计基于新课程标准、旧教材、现实学情,注重学生主体参与和学科学法指导,强化算理与算法的深度落实。通过“严谨的运算法则”、“灵活的运算方法”题组训练方式,达成教学目标,发展了学生“数学运算”核心素养。

 

图一 贾老师在上课

 

2022930日林殿吉老师主讲一节《穿越时空,且与古人共鸣——试对边塞诗中景物统计》,本节课的设计基于新课程理念,“开展跨学科主题教学”。设立跨学科主题学习活动,加强学科间的相互关联,注重培养学生在真实情境中综合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图二 林老师在上课

 

2022108日教研组内结合两位老师研究课开展评课活动。大家一致认为贾老师的课学情把脉准确,教学目标叙写规范,学生对“有理数的运算”做到了“会、对、灵活”,养成了“先观察思考、后动笔操作”,计算步步有据”的理性思维习惯和有序思维品质,落实学科育人。林老师的课与时俱进,大胆创新,充分给学生展现的舞台,将学生的学习活动引向深处,激发学生深度学习的欲望,最终引导学生用数学的眼光观察现实世界,用数学的思维思考现实世界,用数学的语言表达现实世界。

 

图三 教研组在评课

 

图四 教研组在评课

 

最后教务冯主任总结道:学业成绩的提升、数学思维的构建、数学核心素养的落实,首先是要学生对数学保有兴趣,不怵数学,才会形成探究意识,由自信迈向成功。相信,在教研组长毕老师的领导下,在林老师的引领下,在贾老师的研究分享下,一定能保障我校区数学教学高质量完成。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奥运村校区数学组,即将在11月迎来更加绚丽的花朵——还有4位老师的课将精彩纷呈,敬请期待。构建高效“和合”课堂在数学园地,朵朵花开。

撰稿人:贾海荣

供图人:数学组

核校人:冯英

核发人: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