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共研,共享,共进 ——记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教研组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2-07-13                发布人:

教研组是学校落实教学工作、开展教学研究和提高教师业务水平的重要基地,教研组之间的相互交流、共同研究、集思广益,对于完成教学任务、提高教学质量、建立良好的教师集体、形成良好的教风等起着积极作用。2022年7月12日,奥运村校区召开教研组长工作总结和教研组建设经验分享会,校区主管王瑾校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语文教研组发言题目为《行远自迩,踔厉奋发;种学织文,育才育思》,组长高香丽老师从教师自我成长促进学生成长、反思及改进措施等三方面进行总结。数学教研组发言题目为《相聚不易,务必珍惜》,教研组长贾海荣老师从团队建设听评课活动理论学习交流展示学生活动学法指导立德树人等方面总结组内工作。英语教研组发言题目为《共研、共享、共进》,组长毕娅丽老师将组内工作归纳为三个方面:基于课标要求共研课堂教学有效途径,基于成果意识共同参与构建教学资源,基于终身学习理念实现共同进步目标。文综组组长李翠格老师和理综组组长赵燕老师从教研活动研究课情况听课情况教科研情况、校本研修、年轻老师的培养、特色活动的组织、学法指导和学习习惯的培养等方面对组内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总结。综合教研组发言题目为《心在一起,才是团队》,组长常连霞老师从教研组文化建设、教研组群策群力完成日常工作、初三体育教学工作、团队的进步和成长、为彼此助力等方面总结工作。最后,王瑾校助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六位教研组长在组内的引领作用和各个教研组所做的工作,同时也提出希望和努力方向:教研组如何传承组内文化,如何在稳定的基础上创新工作。 

教师的本质在于“培根铸魂,启智润心”。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此次教研组总结,定会让奥运村校区的各个组在学习中反思,在反思中前进,在前进中更加明确自身的责任和工作方向---凝心聚力,携手共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撰稿人:高香丽 

                                                    供图人:刘玉函 

                                                    核校人:冯   

                                                    核发人:王   

 

 

01教研组长总结交流

 

02英语组交流分享教研组活动

 

03体音美劳信交流分享教研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