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扎实教研 和谐共享 提升质量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清友园校区教研组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11                发布人:

20227月11午,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清友园校区召开教研组交流活动校长助理陈立红主持并讲话,校区主管副校长殷桂萍亲临现场并了重要讲话,教学主任郎俊珠、马靖、张维颖以及教研组组长参加此次交流。

本次交流由学科教研组长结合本学期内开展的教学实践活动进行交流分享总结了一学期以来的收获和心得,分享了教育路上的辛劳与欢乐,精美的PPT呈现了各教研组亮点特色同时还找到了本组老师在工作中的不足与遗憾,针对下学期工作重点突破的难题,同时提出了一些建议。 

各教研组长发言简短,内容全面。通过总结发言,我们欣喜地看到学校教研工作展现的新活力四年级语文组开展了丰富多彩、灵活多样的阅读活动诗歌集、新闻分享等,于喜闻乐见的活动中提升了学校语言文字应用水平;三年级数学组坚持课前研讨、课中交流、课后反思的集体备课模式,不仅展现了我校数学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同时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英语组在教研组组长的带领下在一次又一次的活动中实现教研的价值,并通过活动形成组内稳健的工作作风,教学相长,方式新颖独到,值得大家借鉴体育教研组开展了丰富多的活动长跑比赛、三年级足球联赛田径运动会等,各项活动在老师们主动付出、乐于奉献的精神下取得了可喜成绩。 

通过大家的积极讨论与推荐,最终三年级数学六年级数学、四年级语文被评为优秀备课组;英语体育组被评选为优秀教研组。 

交流结束后,陈校助为大家作了总结发言:希望每一位教研组长做好带头作用,引领全组成员在反思中成长,在落实中提升,将基本功落实在平时的工作中,利用假期做好下学期的教学计划,加强研究课的开展,提高每一位老师的专业能力。 

副校长殷桂萍在发言中讲道:“我们的每位组长就是一面旗帜,组内成绩的好坏与组长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同时赞扬了英语组教研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各学科继续保持良好的团队研讨氛围,做到资源共享,和谐共处。最后,她建议老师们利用假期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加强课堂教学的研究,提前进行课后服务拓展型课程的设计,做到:早设计、早安排、早筹划 

在双减政策的背景下,“和一”的教师们在浓厚的线下、线上教研氛围中,群策群力,总结提升,共同成长。今后各教研组将进一步梳理经验做法,一如既往地认真对待教学工作,为“和一”学子送上最优质的教学。 

  

撰稿人:马丽立 

供图人:清友园信息组 

核校人:陈立红 

核发人:殷桂萍 

  

 

 

1会议现场

 

2校区主管校长殷桂萍作发言

 

3校长助理陈立红主持会议并发言

 

4道法组组长任宝健发言

 

5三年级数学组长赵新宇发言

 

6四年级语文组长王凤朝发言

 

7体育组组长杨欢发言

 

8英语组组长李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