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同课巧设计 异构显匠心 --记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英语教研组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1                发布人:

最美四月天,有春风拂面的温柔,也有美好故事的发生。在这个短暂的一周里,我们英语教研组精心准备的同课异构活动也如期而至。

同课异构是思想的火花碰撞,也是智慧的集中展现,精巧设计却也收获别样的风景。韩蕊老师和毕娅丽老师在集体备课的基础上,又分别梳理了教学思路,形成了各自的教学方案。两位老师在教研组活动中进行说课交流,组内老师们在听完之后也给与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4月8日,两位老师先后在初一(22)班和初一(20)班进行了“课堂质量年”、构建“和合课堂”研究课的同课异构展示活动。韩蕊老师的语言清晰精练,教态亲切自然。教学过程中的追问及时有效,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毕娅丽老师的文本解读细致,对文本挖掘比较深入,非常注重对学生逻辑思维的培养。 

同日,我组张炜育老师在组内展示了一节精彩的青年教师镜子课。在这节初三阅读复习课上,张老师继续聚焦议论文,努力帮助学生突破标题的选择。张老师引领学生总结段落大意,把握文章结构,指导学生分析长难句,培养学生化繁为简、以简驭繁的能力。 

随后,英语教研组老师们就这三节课进行了评课,校区主管周建萍副校长和教学处冯英主任参加了评课活动。在评课过程中,组内老师们结合授课老师的课堂表现畅所欲言,既肯定教学亮点,又诚恳地提出了商榷之处。同时,校区主管周建萍副校长和教学处冯英主任对我们英语组的活动进行多方面的指导,使本次教研活动达到了甚至超过了预期的效果。 

春天永远不会缺席,春风永远都能吹到你身上。研讨和交流中那些真诚的话语犹在耳畔,不时想起,仍如沐春风。相信我们英语教研组的老师们在感受春天迎面而来的同时,也能在无声的积淀中华丽转身。 

  撰稿人:毕娅丽 

  供图人:刘玉涵 

   核校人:冯   

  核发人:周建萍 

  

   

  1. 韩蕊老师上课

   

  2. 毕娅丽老师上课

   

  3. 张炜育老师上课

   

  4. 教研组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