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解读计划,交流互鉴,开启新征程 ——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召开教研组长学期工作计划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9-17                发布人:

为了让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规范、有序,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916日上午,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召开了教研组长学期工作计划交流会,会议由邓立副校长主持。各教研组计划均有亮点:

 

语文学科以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和学情、教情为依据给各年级设定了本学期需要达成的具体目标;本着实用、节俭、隆重、热烈、全员参与的原则制定了学科月活动的详细计划;同时把教科研、跨校区教研也作为本学期工作的重点内容。 

数学学科以表格的形式拟定计划。整个计划以本学期的教学目标“精准设计40分钟教学和30分钟作业,提升深度、效度”为主线牵引,每个年级都列出了具体的策略和措施。 

英语学科针对“双减”政策,对本学科作业的时长、形式、内容分年级做了具体要求。在每个月都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英语活动,让学生们在快乐中学习英语。 

道法学科根据本组教师特点和学情,设定了本学期各年级的具体目标,并提出相应的措施和策略。在“双减”政策下,三个年级都要把“养习惯、重课堂、抓落实”作为主要的工作内容。王老师作为集团教研组长还对集团教研组工作提出了初步设想。 

历史学科将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作为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希望历史学科成为一个充满魅力的学科。三年内要把校本课程《以画说史》和《历史剧表演》建设成为学校的品牌社团。 

生化学科要以“双减”为契机,深入有效的对化学学科新授课的大单元教学进行研究,将上、下册的知识内容融会贯通,形成一套可操作的大单元新授课课程体系。 

地理、物理学科除了教研组工作安排,还对教研组长自身的进步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边学习边提高,并且深深地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重担。 

音体美信学科的计划对每一个学科的具体工作都进行了梳理,并把开学初校本课程的报名工作落实到位。他们的教研组涉及到的学科多,事务复杂,只有扎扎实实尽职尽责地完成每一项工作,才会在实践中提升业务和能力。 

接着,邓校对每一份计划都进行了点评,希望大家通过交流“择其善者而从之”,会后再对本组的计划进行完善。 

开学初教研组长学期工作计划交流会的召开,使各位组长更加明确了本学期教研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为接下来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教学质量的快速提升以及教研成果的突破奠定了基础。朝来校区各教研组定会在组长的带领下大踏步前进。 

   

   

  图1 邓立副校长主持会议

   

  图2 全体教研组长参会

   

  图3 教研组长解读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