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凝心聚力 开启教育教研新篇章 ――清友园校区新学期教研组计划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9-16                发布人:

贯彻落实教育部颁布的“五项管理”规定及“双减”新政策,推进新学期教研工作扎实高效开展,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清友园校区于202197日、9日,分别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语、数、科任教研组计划交流、研讨会。 

会议由校长助理陈立红主持,校区主管校长殷桂萍、校区教学主任、各学科教研组长参与了本次会议。 

每位教研组长以学校教学计划为依据,围绕教学工作重点,结合本年级、本学科的实际情况,就本组新学期如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如何开展作业设计、如何结合学科特点开展实践活动,如何通过教学基本功活动开展,提升教师专业技能,如何开展青年梯队培养等进行了交流。 

陈校助每位组长的计划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对于好的措施方法给予肯定,并推广落实,同时规范了今后教研组交流的主要内容为常规工作、重点工作、创新工作是什么,每项工作具体落实的措施是什么。每个组都要结合组情制定有想法、有高度、切实可行的教研组计划。 

殷桂萍校长利用数学教研组长计划交流之时,进行如何提升教研组工作的培训:“强调教研组长要积极带动组内年轻教师,齐头并进,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用个人能力、魅力带动组内发展;老师们要立足课堂,扎实教研,凝心聚力,共促成长,提升课堂教学效率,落实‘双减’政策。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学校将继续坚持做有实效的教研,扎实引领老师们走好专业成长的每一步! 

  

   

  1 科任组交流

   

  2 语文组交流

   

  3数学组交流

   

  4老师们发言

   

  4李楠老师发言

   

  5陈立红校长助理作总结

   

  6 殷桂萍校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