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交流 分享 提升 ——记和平街初中校区教研组长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2-30                发布人:

12月29日下午,和平街初中校区召开主题为的教研组长总结会,会议由教务处黄国会主任主持,邹小刚副校长、各学科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和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各教研组长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情况和教研活动及期末复习工作思路进行汇报:语文教研组注重学科特色活动,设计符合学生认知规律,在活动中潜移默化地获得理解,审美,表达等全方位能力的提升;数学组常态课做到一课三备,备课处处有,时时有,致力于课堂教学的研究;英语组英语研组以常态化、规范化的课堂,致力培养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质量,教学形成英语课堂特色;生物教研组从学生生活入手,关注学生思维的培养和学科素养的落实。政治教研组关注学生品德修养的培养,重视学生的成长,关注青年教师的培养。物理组从学生作业入手,设计我动手、我快乐”的物理生活化作业,关注学生思维的培养,有效落实了学科素养。每组的复习有计划,组里教师分工合作,关注学困生,重视培优补差的工作。接着,教务处黄主任对学科期末工作进行指导,她解释了复习的三原则,即“自主性原则、针对性原则和系统性原则”。并强调了复习“忆、梳、析、练、测”等五个步骤。叮嘱大家全力做好期末阶段工作,全心做好学科管理!最后,邹小刚副校长肯定了各教研组是团结开拓的团队,教学工作有计划、扎实开展、有成效。同时,也对每一个教研组提出了要求,要树立“四个意识”,即角色意识,既要发展好个人,更要发展好团队;质量意识,点面结合,实现特色引领全体质量提升;规范意识,关注课堂、关注安全;研究意识,教研活动要务实有思考、有深度、有价值。 

此次会议,是一次总结反思,更是一次学习分享。相信通过加强各组的建设,全面落实五育并举,提升学生的整体素养,从而促进学校的整体发展,为学校教学工作迈向更高的台阶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梁爽。 编辑:黄国会

   

  会场

   

  教学主任黄国会发言

   

  生物教研组长赵玲老师发言

   

  史地政教研组长冉素娟老师发言

   

  数学教研组长辛振红老师发言

   

  英语教研组长张燕英老师发言

   

  语文教研组长陈欣老师发言

   

  主管校长邹小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