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专家下校指导 跨校联合教研 ——和一中化学组召开大单元教学案例分析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12-15                发布人:

202012月14日下午,和平街一中高中化学组的教师们在莲葩园校区围绕"基于深入学习的大单元教学"开展了教学设计汇报与研讨。会议由莲葩园校区教研组长高岚老师主持。这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化学特级李继良老师来参与研讨。 

首先高岚老师对化学组进行的大单元教学研究的现状以及进展情况进行了小结,并对接下来的研究工作做了安排。 

接着由高一丶高二备课组长赵玉杰丶余红涛老师对《3.1铁及其化合物》《化学反应速率与化学平衡》单元教学设计的整体思路进行了汇 报。包括从课标要求设计单元内容,根据学情设计单元目标,评价任务,单元实施等。 

然后由高一丶高二教师郑育竹、徐文慧、李书明、樊运杰老师对具体课例设计进行简要汇报,涉及的主要内容包括本节课在本单元的地位、学习目标、实施的重点和突破难点、以及课堂环节展示。 

最后由李继良老师进一步引领老师们学习素质导向课堂转型等内容,并对汇报内容提出了宝贵建议,并对下一步的研究方案进行了调整与改进,切实把单元教学设计的理念植入教师内心,对于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的提升起了很好的助推作用。

   

  1高岚主持会议并小结

   

  2李书明分析教学设计

   

  3徐文慧分享设计

   

  4赵玉杰老师分析单元设计

   

  5樊运杰分析设计

   

  6余红涛老师分析单元设计

   

  7李继良点评和建议

   

  8全体化学老师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