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聚焦高考 抬头看路 专家引领 跨校共讨 ——和平街一中高中语文教师教研组开展跨校区的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10                发布人:

910日,和平街一中全体高中语文教师召开了一次特别的跨校区的教研组会,打破了时空的界限,使教学资源得到最大化的发挥。我们以莲花园校区二层会议室作为主会场,邀请了80中特级喻祖权老师进行了现场讲座,和平街校区的会议室作为分会场,全体高中语文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现场观摩喻老师的讲座。这种方式既节约了时间,又提高了效率。 

讲座中,喻老师聚焦高考,以作文教学作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了高考作文命题与作文思路打开的方法,让大家收益良多。喻老师总结了北京卷高考作文命题的特点,即导引性材料加命题为主要的命题方式。这种方式根据命题的特点又可以分成概念型命题,关系型命题和判断型命题三大类。喻老师就这三方面的命题,通过举例的方式,生动形象的为老师们详细讲解了如何打开学生的思路,更好的引导学生进行审题立意的方法。讲座中喻老师还和两个校区的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解决了老师们在一线教学中出现的一些困惑,让大家受到了很大的帮助。 

这次讲座让所有的高中语文教师明确了高考的方向,理清了教学的思路,增强了信心,将会以更踏实进取的态度深入到新的教育教学改革的大潮中,更好地发挥自己的力量。 

  

   

  高中语文组跨校区教研现场

   

  专家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