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专家指导 互学共促 ——莲葩园校区数学教研组开展组内听评课

发布时间: 2020-09-08                发布人:

97日上午,莲葩园校区迎来了原东城区教研员、特级教师鲁彬老师的进校指导。鲁老师和数学组老师先是一起听了赵晓娟老师的《用向量表示空间点、线、面》和潘小芳老师的《充分条件和必要条件》两节课,课后,全体听课老师进行了深入的评课和研讨环节 。

研讨中,鲁老师首先表扬了数学组老师的钻研精神和研究意识,她说:“教研组好不好,关键就是看大家有没有研究的氛围和精神,只有所有老师在一起碰撞、交流、甚至争论,才能让大家对教材的编写意图理解的更深刻,教法研究的更透彻,高兴的是,莲葩园数学教研组具备了这种氛围,非常好” 。

接着,鲁老师结合两位老师的课,谈了对数学教学设计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她说:“我们一定要给学生这样的一中影响:即数学是亲切的、自然的、不强加于人的”,所以,我们在设计教学时,要多在学生的兴趣点上做文章,找到他们知识的生长点,从内在驱动他们的学习动力”,其次,要明确所教授内容在整个高中数学中的地位,站在整个高中数学学习的高度去设计问题,即要有整体抱我,最后,鲁老师有谈到了一节课要围绕核心内容来设计,敢于对教材进行修剪工作,按照自己的要求重新组合 。

在鲁老师的启发和引导下,各位老师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研究,很多问题不断的抛出和解决,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大家从中受益颇多,很多老师都争相提出希望鲁老师下次能多听听我们的课,多给与一些指导,感觉这样的指导太解渴了! 

  

   

  1数学组研究课

   

  2数学组研究课

   

  3课堂互动

   

  4数学组听评课

   

  5课后交流

   

  6专家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