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从心出发 为爱到达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开展心理教研组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4                发布人:

为扎实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113日下午,学校六个校区心理老师齐聚和平街初中校区召开心理教研组主题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北师大生涯项目组对我校生涯工作进行调研,项目组围绕我校十二年制的生涯校本教材、生涯课程的开展情况开展调研,我校六校区心理老师分别介绍自己校区的生涯课程内容和活动,项目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在生涯课程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以及将对学校未来生涯课程和选课指导方面提供前言的资源指导。 

第二部分针对学校目前的心理健康教育现状,结合前期工作对各年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加强所有年级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心理特点进行疏导,及时预防,将心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及时做好各年级学生的个体辅导工作,做到早发现,早疏导,早预防 

本次教研活动为学校的心理健康工作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更上一层楼。 

  

   

  北师大生涯项目组与我校心理老师交流

   

  六校区心理老师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