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召开教研组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02-27                发布人: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风建设,增强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将教学工作落到实处,2019226日,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在开展校区教研组长会的基础上,各教研组继续带领本组教师进行学期初的整体教学规划,并对预设活动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各教研组将“学科核心素养”提升作为首要目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作为重要任务,深入探讨如何利用有效、实效的课堂教学和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不断研究打造以学生自主发展为根本的课堂教学模式,争取在工作的推进与摸索中收获教师和学生的双向成长。

各教研组以学科建设为重点,根据学科特点,深入探讨“如何提高听评课实效性”“如何加强校本课程建设”“如何高效开展资源共享等问题的解决策略,并利用学科展示月和跨校区同课异构等活动,帮助学生增强学科学习兴趣,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探索并尝试教学教法的新思路。 

本次教研组交流会为教师提供了一次相互交流、集思广益、取长补短的机会,使每位教师都有所思,有所得,也明确了本学期教研工作的目标和方向,相信这样的活动一定会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不断进步。 

    

   

   

  1英语教研组会

   

  2数学教研组会

   

  3物理教研组会

   

  4生物教研组会

   

  5化学教研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