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和平街一中初中语文教研活动在和平街初中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1-04                发布人:

201913日下午,和平街一中南北校区初中语文教研组联合开展了一次教研活动。

首先,朝来校区语文特级教师王健龙老师献上一节研究课《愚公移山》。短短40分钟,王老师巧妙导入,精致设问,机智追问。同学们在问题的引领下字斟句酌,咬文嚼字,赏析语言,分析人物形象,深入挖掘文本主题。王老师的激情激发了同学们朗读和学习文言文的兴趣。 

随后进行了研讨交流。老师们围绕“新中考背景下文言文教学如何实施”这一主题,结合王老师的课堂,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纷纷发言。老师们总结到,王老师的课有三大特点:一是新,材料新、设计新;二是深,分析深入;三是巧,设问巧、追问巧。大家一致认为,王老师主张的文言文教学要有“言文合一”的理念,以文带言、因文悟理、因文悟情这样的教学思路是值得我们去尝试的。 

   

   

  1王健龙老师授课

   

  2课后研讨交流

   

  3课后研讨交流

   

  4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