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和平街一中和平街初中校区英语教研组狠抓教研,落实评课环节

发布时间: 2018-10-29                发布人:

本学期,和平街一中和平街初中校区为了落实教研组活动的实效性,实行干部包组教研制度,要求教研组活动定时间、定地点、定主题、定发言人。教研组活动在全体老师们兢兢业业的工作中扎扎实实的开展着。

20181024日,初中校区英语教研组开展教研活动,对何燕、蒋韦、毕娅丽等三位老师的党员先锋课和孔星老师的师徒汇报课进行集体评课。评课围绕“提高课堂效率的教学活动设计”开展。老师们各抒己见谈体会、谈收获。 

首先,老师们都提到教学活动“快闪”的记忆单词法很好,这个活动在何燕老师和蒋韦老师的课里都有体现。第二,围绕训练学生朗读环节,上课老师开展的教学活动形式多样:听录音,小组读,抢读使每一位学生都集中精力,课堂参与度高。课堂结尾营造情景,学生结合生活运用本堂课所学知识练习说。情景模拟真实(蒋韦老师拿出家里的动物玩偶),激发了学生的热情和灵感。第三,四堂课的小组合作都结合学情和知识点恰到好处的安排,没有走形式。老师们一边说收获一边反思自己平时课堂教学中的不足,比如孙老师表示将在自己的课堂中尝试使用单词“快闪”和单词记忆法来提高课堂效率。 

教研组长张燕英老师总结到:课堂教学活动的设计需要为目标服务,需要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参与度,需要讲求时效性,不能够走形式。教务处马静主任对四节课的教学活动也进行了点评,指出:英语教研组主题评课时效性好,老师们的评课真诚友好,感悟深刻,反思及时。老师们踏实、积极的工作作风值得大家学习。 

   

   

  1党员先锋课

   

  2党员先锋课

   

  3党员先锋课

   

  4集体评课

   

  5教研组长点评

   

  6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