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朝阳区特殊教育教研活动在和平街一中小学部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0-26                发布人:

20181025日,朝阳区特殊教育主题教研活动——IEP个别化教育现场会”在和平街一中小学部举行。由区特殊教育中心教研员李文荣老师带队区中心的多位教研员们,围绕学校低年级某位学生的“IEP个别化教育的制定与实施”开展教学研讨。小学部主管副校长殷桂萍、德育主任张馨文、班主任老师以及个案学生家长到会并参与研讨。

和平街一中一直以来非常重视融合教育,积极贯彻落实《北京市融合教育行动计划》、《北京市随班就读管理办法》和《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文件精神。学校在个案学生入学后,由德育处与朝阳区特殊教育中心沟通,寻求专业支持。区教研员李文荣老师就该学生IEP事宜先后多次亲临学校做现场指导,促成本次“IEP现场会”暨区中心教研员十月份教研活动。会议由教研员李文荣老师和刘念胜老师主持并介绍活动背景;德育主任张馨文介绍接案后学校做的工作;家长介绍个案情况并提出诉求;资源教师介绍个案的各项评估情况;班主任老师介绍IEP中的学生现状和需求,同时提出个别化教育中的长短期目标及评量;教研员们现场发表对个案教育计划的补充意见并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会议最后,殷桂萍副校长进行了总结。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全体与会人员现场共同探讨IEP的制定与实施,大家收获满满。相信通过所有与会教师的共同钻研,和平街一中小学部的特殊教育事业与融合教育必将更上一层楼。 

   

   

  1朝阳区特教中心李文荣老师主持活动并讲话

   

  2教研组长介绍活动背景

   

  3德育主任发言

   

  4班主任介绍个案开学至今的班级融合情况

   

  5活动现场

   

  6教研员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