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扎实开展教研活动 促进教师整体发展 ——和平街一中小学部积极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10                发布人:

189月至10月,和平街一中小学部各教研组积极开展组内教学研究活动,这是学校多年以来积极推行常态化教研活动的一个缩影。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业务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研工作,由教导处主抓,教研组协助,积极推行常态化教研活动。 

教导处与各教研组长共同讨论制定学期教研计划,明确各阶段目标与教研组各自承担的任务,细化到每周的安排。每位教师积极参与教研活动,骨干教师和师傅教师上好规定的示范课,青年教师及徒弟教师上好公开课,党员教师上好党员先锋课;按时按计划开展,着眼交流与提高,积极开展听课、评课、说课、校本培训等活动,避免花架子,实行领导教师听、评课制度;每周,各教研组都有固定的教研活动时间,分工协作,教导处与教研组组织,各教研组轮流开展,全员积极参与教研活动。学校领导和教学干部全部深入到各个教研组,深入到课堂听课,积极参加教研,亲临教学一线指导教学工作。 

913日,科学教研组长李保国带领组员围绕课标中教学目标及开学前华师教育研究院刘教授培训内容进行学习、分析、讨论、作答。109日,音美组组长孟暘进行说课指导。组长引领示范,组员细心学习——从选题到学情分析到明确重难点,从教学过程到教学特色,逐一进行讨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常态化、接地气、扎实有效的教学研究活动,让老师们人人受益。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全体教师对教研有了新的认识,参加教研活动的积极性有了很大的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1领导听课

   

  2科学组教研

   

  3体育组教研

   

  4英语组教研

   

  5综合组教研

   

  6音美组组长说课指导

   

  7组长组内指导

   

  8校本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