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创新教学管理 提升教学质量 ——和平街一中和平街初中校区教学新举措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 2018-10-08                发布人:

新学期开学以来,和平街一中和平街初中校区强化教学过程管理,在备、教、辅、考等各个教学环节上,狠抓规范,努力创新,落到实处。干部包组教研制度和教学“一招鲜”互助学习模式,营造了良好的教研氛围,在培养教师、提高教师专业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上起到了促进作用。

干部包组教研制度,即每一个干部走进教研组、备课组参与教研进行指导。教研组、备课组活动严格考勤,严格定时间、定地点、定主题。教研实效强。 

教学“一招鲜”,即在教学实践过程中,发现某位教师、或者是某备课组某教研组在教学方面的优点,教务处就组织老师们学习的一种方式。上周三,教务处领导在备课的过程中发现初二语文乔秋颖老师在浅易文言文方面有思想,即刻让她在第二天根据备课组的备课上了一堂《承天寺夜游》示范课。教务处组织老师听、评课。听课的老师学习到了如何引导学生疏通浅易文言文,如何整体感知内容,效果很好。范玉环副校长和黄国会主任亲自参与听课、评课,并鼓励老师们要发扬自己教学上的优点,形成自己的特色。 

上周,教务处领导在听课过程中发现初一数学丁旭老师在课堂上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和落实方面做得很好,于是,教务处在本周便组织数学教研组全体老师听了丁旭老师的《有理数的加法》一课。课上,丁旭老师引导初一学生如何审题、读数、书写,一堂课规范不失灵活,具体而恰到好处。当老师们表扬丁老师时,她却说,我是向邵冰雪和徐笑蕾老师学习的。教研组的评课环节也是“热闹非凡”,老师们获益匪浅。教研组长辛振红老师表示:这样的教研操作性强,有意义有实效。数学组里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愿意走进课堂,愿意有这样的教研活动。 

在全面推行课程改革和新中考新形势下,学校既面临挑战,又充满机遇。今后,我们将携手同心,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与时俱进,共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 

    

   

   

  1老师们进班听课

   

  2老师们进班听课

   

  3干部包组教研

   

  4干部包组教研

   

  5干部包组教研

   

  6干部包组教研

   

  7干部包组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