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工之家

培训、演练、督查三管齐抓,构筑校园健康防线 ——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对全体员工开展防疫相关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2                发布人:

当前,我市新冠疫情出现多渠道多传播链新增确诊病例疫情突发、频发、高发,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防止传染病在校园流行播散,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莲葩园校区总务处采取知识培训、演练和督导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体员工开展了全面、规范、针对性强的培训活动。4月8日上午,医务室按照最新版的《北京市中小学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手册》,对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专项培训,培训的内容包括校园内不同场所通风消毒和管控标准,要求各部门按照新标准重新制作记录表格、并进行员工培训考核。王宏君校助提出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两点一线、健康监测、逢症必休、不聚集不聚会、非必要不出京”等要求,切实管好自己的员工。  

4月7日和8日下午,总务处组织所有员工进行了两次传染病防控演练活动。演练内容包括:学生在食堂呕吐,食堂员工及时到位、正确处理呕吐物和内高学生在宿舍发热,教官、内派老师、校医及时转运学生、上报、处理的过程。医务室的两位大夫对处理过程进行专业点评,重点强调了容易忽略的细节问题。 

王宏君校助做了总结性发言,指出“利用演练的方式,以练代学,内容实用,针对性强,所有员工回去还要继续学习,掌握规范的处置流程,工作中学以致用,并做好自我防护,为保校园安全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演练结束后,总务处对宿舍楼卫生、消毒、通风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限期整改。 

传染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工作规范、细致入微,共同筑学校健康防线而努力! 

    

  撰稿人:陈立红 

  供图人:杨思跃 

  核校人:王宏君 

  核发人:杜鹏 

  

   

  隔离学生询问

   

  隔离学生引领

   

  各部门负责人协调会

   

  模拟隔离学生上报

   

  呕吐物处理

   

  消毒配比讲解

   

  校医培训要点

   

  宿舍门口测温

   

  学生宿舍检查

   

  主管领导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