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工之家

落实精神 压实责任 常备不懈 防患未然 ——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节前系列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06                发布人:

    校园安全关系到师生生命安全,也是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的坚实保障。为了严实责任,常备不懈,在清明假期前夕,为落实区教委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布置。202242日,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开展了一系列安全工作。

一、校园安全工作月例会

42日上午校务办王争主任主持召开了校园安全工作月例会。校区应急安全护学小组代表、住校教师代表、化学实验员、网管员、物业、保安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1

 

会上,王争主任首先传达了朝阳区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的相关精神,随后与老师们重温了奥运村校区安全工作组织结构、人员分工以及上报流程。重点指出了当前奥运村校区存在的主要安全隐患,并就清明假期,文明祭扫,校园封闭管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强调,与会者还共同观看并学习了灭火器及消防栓使用方法的视频。最后,王争主任指出,校园安全工作要常备不懈,大家也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排查安全隐患,早排查、早处置,做到六防,即防火,防盗,防骗,防撞,防疫,防恐,坚决保证校园安全事件零发生。

 

图2

 

二、节前安全教育广播会

42日上午11点,学生发展处王瑾主任在升旗仪式上,利用校内广播,对全体同学进行了清明假期的节前安全教育。王瑾主任针对文明祭扫,网上祭英烈,严格遵守疫情管理规定,科学饮食,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

 

 

图3

 

三、安全卫生大检查

42日下午14点,奥运村校区行政干部及财产保管员一起对奥运村校区各专用教室,实验室,办公室,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卫生大检查,目的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各办公室都提前进行了大扫除,未发现严重的安全隐患,对个别问题也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限时整改。

 

图4

 

图5

 

图6

 

图7

 

 

                           撰稿人:刘志华

                           供图人:刘玉函

                           核校人:王  

                           核发人:周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