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多元发展强实力,体育特色铸辉煌 ——和平街一中手球队员再获殊荣

发布时间: 2023-02-27                发布人:

2022年举行的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手球男子甲组比赛中,由和平街一中史为硕老师作为教练员带队,学校手球队队员作为主力球员参加的朝阳区代表队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经教练组推荐、技术统计、朝阳区体育局确认,学校刘佳昊、杨毅、童新凯、靳天琦、陈子昂等五名同学荣获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

至此,学校手球队已拥有国家一级运动员1名,国家二级运动员7名。 

和平街一中自1960年建校以来,坚持“让每一个学生在自信中成长,让每一位教师在阳光中工作”的办学理念,形成“和睦同心、和合一致、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和合”文化。学校始终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学校以“健康第一,满足全体学生发展需求和学生个性化需求,全面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发现和培养体育后备人才”为体育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视学生竞技精神、体育素养的培养和普及。在体育工作中除了高质量上好常规体育课之外,学校每年面向全体学生举办体育节活动和大型运动会;同时充分发挥学校传统体育特色项目的优势,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专业发展平台,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强健体魄、健全人格,将学生个性化发展要求和社会多样化教育需求有机融合,促进学校体育特色教育蓬勃发展,不断尝试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的模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学校自2018年正式成立手球队,并于2022年获批北京市朝阳区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手球)称号。 

经过五年实践,学校男子手球队以及由学校队员为主力班底的朝阳区手球代表队,已先后获得: 

  北京市第十届体育大会手球比赛U18男子组第五名 

  2019年北京市朝阳区中小学生手球比赛高中组第二名 

  2019年北京市青少年手球锦标赛U18男子组第二名 

  2019年北京市青少年U系列手球冠军赛U18男子组第二名 

  北京市第十一届体育大会手球比赛U18男子组第四名 

  2020年北京市青少年U系列手球冠军赛U18男子组第二名 

  2020年北京市青少年手球锦标赛U18男子组第三名 

  北京市第十二届体育大会手球比赛U18男子组第二名 

  北京市第十三届体育大会手球比赛U18男子组第三名 

  2021年北京市青少年手球锦标赛U18男子组第四名 

  2021年北京市青少年U系列手球冠军赛U18男子组第二名 

和平街一中运动健儿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的支持、教练的指导,更离不开队员们的刻苦学习,积极训练。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愿和平街一中的体育健儿们继续努力拼搏,再创佳绩! 

    

  供稿:冉婷婷 

  供图:史为硕 

  核校:张晓红 

  核发:周建萍 

   

   

   

   

   

   

   

   

   

   

   

  陈子昂

   

  陈子昂证书

   

  靳天琦

   

  靳天琦证书

   

  刘佳昊

   

  刘佳昊证书

   

  童新凯

   

  童新凯证书

   

  杨毅新

   

  杨毅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