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绝不轻言放弃 手球成就梦想 ——和平街一中手球队在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手球比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9-01                发布人:

 2022年8月30日,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手球比赛(青少年竞技组)在燕山体育运动中心圆满落幕。本次比赛设有男子甲、乙组及女子甲、乙组共四个竞赛组别,来自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顺义、大兴共7个区的315名运动员进行了4天的激战。由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刘佳昊、杨毅、童新凯、陈子昂、靳天琦、金天、隗子涵、蒋默8位同学参与组建的朝阳区手球代表队,斩获女子甲组铜牌、男子甲组第四名的好成绩,为我区、我校赢得了荣誉。

我校与陈经纶中学联合组建的男子甲组队,在本次比赛中表现抢眼。比赛在教练员南金勇、史立军、史为硕,守门员教练谈淼的带领下,呈现出较高的竞技水平,亮点频发,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少年运动员的青春风采和手球运动的独特魅力。几位教练在训练中因材施教,注重挖掘和发挥学生特长,激发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一个个潜力新星,在赛场上顽强拼搏、挥汗如雨,在对手凌厉攻势面前,敢打敢拼,勇于挑战每一位对手,最终载誉而归!

 

假期训练:

 

 

 

 

 

 

 

 

 

 

 

 

赛后谈及队伍的日常训练,老师们说手球运动的训练强度很高,尤其赛前准备工作更是辛苦,队员们都能很好地坚持体能训练,学习更是没有落后。尤其要对和平街一中的队员、教练提出赞扬,他们没有任何一人因故请假,全程参与了假期训练为了让学生们有更好的状态,假期的23次训练和这几天的比赛,老师们既当教练,又当家长,随时关注学生们的身体和学习状态,发现成员遇到困难时,及时帮助调整训练计划、调节队员情绪。本次比赛指挥棒加杠杆的作用,激励了学生的昂扬斗志,更是在更高标准上提升了我校手球竞技水平

 

比赛现场: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手球队自2018年成立以来,与兄弟学校以及朝阳区第三少儿体校通力合作,获得或参与获得了多项荣誉:

 

2018年北京市第十届体育大会手球比赛第五名

2019年北京市第十一届体育大会手球比赛第四名

2019年北京市 U 系列手球冠军赛第二名

2019年北京市青少年手球锦标赛第二名

2019北京市朝阳区“阳光体育运动”手球比赛第二名

2020年北京市第十二届体育大会手球比赛第二名

2020年北京市 U 系列手球冠军赛第二名

2020年北京市青少年手球锦标赛第三名

2021年北京市第十二届体育大会手球比赛第三名

2021北京市青少年手球锦标赛第四名

2021年北京市 U 系列手球冠军赛第二名

2022年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手球比赛第四名

 

 

 

 

 

 

 

 

 

 

 

2022年,我校荣获由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和朝阳区教委联合颁发的“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手球)”称号。

 

我校手球队部分队员已获评“国家级运动员”称号,其中2022届毕业生刘浩然同学,凭借其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通过层层选拔,已被沈阳体育学院运动训练系本科单独录取。

 

 

 

 

 

 

我校手球队员在赛场上收获的不仅是沉甸甸的奖杯,更彰显了“用奋斗追逐梦想,用拼搏书写荣光”的体育精神。本次比赛圆满收官,未来的道路光明而广阔,我校手球队将以更刻苦、更拼搏的态度积极投入到下阶段的训练中,与合作校进一步加强联系,凝聚合力,乘势而上,不断突破,为学校赢得更多荣誉。

 

 

 

供稿:史为硕

供图:史为硕及体育教研组

核校:卢岩  张晓红

核发:周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