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和平街一中参加第二十一届北京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第六届北京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线上颁奖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27                发布人:

20211226日,第二十一届北京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第六届北京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线上颁奖活动举行。在本届竞赛中,全市共有391支队伍、783名学生入围市赛,展开激烈角逐。本次活动我校共有来自小初高三个学段五个校区17名学生参加了区级选拔,涉及人工智能、Python创意编程和Arduino智能设计等多个项目,最终有9名学生成功晋级市赛。 

我校荣获第六届北京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优秀学校称号。范圆圆和刘志华两位教师获得第六届北京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优秀教练员称号。范圆圆老师所指导的彭浩然、周宇飞两名学生荣获Arduino智能设计比赛中学组一等奖。刘志华老师所指导的学生武晨曦荣获Python创意编程比赛初中组一等奖和人工智能编程英才专项奖。 张岩老师所指导的李瀚文、冯尧两名学生荣获机器人人工智能高中组一等奖(第二名)和鲸鱼智能创新专项奖,孙铂、王雨佳两名学生荣获机器人人工智能高中组一等奖(第三名),以及宋泽宇、周佳星两名学生荣获机器人人工智能高中组二等奖(第四名)。 

和平街一中作为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学校和北京市中小学生金鹏科技团机器人分团,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课程和机器人社团活动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等,帮助学生提高信息素养,促进学生自信成长。未来,学校还将持续打造人工智能特色科技教育,拓宽育人渠道,为学生搭建科技学习交流平台,让每一个学生体验科技创新的乐趣!

   

  1 优秀学校证书

   

  2 Arduino智能设计比赛一等奖证书

   

  3 Arduino智能设计比赛 中学组 一等奖(彭浩然,周宇飞)

   

  4 python创意编程比赛 初中组 武晨曦

   

  5 人工智能编程英才奖(武晨曦)

   

  6 优秀教练员证书

   

  7 机器人人工智能高中组一等奖(李瀚文、冯尧)

   

  8 机器人人工智能高中组一等奖(孙铂,王雨佳)

   

  9 机器人人工智能高中组二等奖(宋泽宇、周佳星)

   

  10 鲸鱼智能创新奖(李翰文,冯瑶)

   

  11 机器人人工智能挑战赛镜头

   

  12 和一机器人社团合影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