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学生在第六届朝阳区青少年“乐活达人”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 2021-12-24                发布人:

202012月,由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的第六届阳区青少年“乐活达人”比赛圆满结束。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共推选百余份作品参加比赛,涵盖创意制作、科学研究、文学作品、摄影作品和艺术创作等,其中,征文作品荣获一等奖5人、二等奖14人、三等奖19人,摄影作品荣获一等奖1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14人,科学研究荣获二等奖1人、三等奖1人,艺术作品荣获三等奖3人,创意作品荣获三等奖1人。 

朝阳区青少年乐活达人比赛是面向全体朝阳区中小学生组织指导青少年在自然探索与可持续健康生活方面开展实践与创新活动。该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展现学习交流成果,旨在促进可持续发展、生态文明和生命健康安全教育,培养学生环境保护意识,形成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等。比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两个组别,同时推选优质作品参加北京市中小学生环境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全区共有近50所中小学校参与,推选参加区赛作品达2170件。 

朝来校区一直以来注重对学生进行生态文明教育,利用每年的“世界环境日”举办形式多样的环保教育活动,还通过校园广播站、宣传栏及学生会公众号等定期发布“三节(节粮、节水、节电)”、垃圾分类和限塑令等相关知识信息,潜移默化地培养和促进学生形成良好的环保意识和行为习惯。在征集本次比赛作品过程中,以班主任为引领,通过国庆节放假前教育动员会进行生态文明实践活动部署,使学生明晰比赛规则和活动任务。学生自愿选择比赛形式,自主完成参赛作品。班主任将学生上传的作品进行审阅并提出修改意见,以帮助学生符合参赛要求并争取更好的作品效果。活动中,生物学科、地理学科和化学学科老师们也参与其中,结合所学学科知识,引导学生通过关注生活、观察自然、动手实践和思考探索,最终完成了科学研究和创意制作等作品。 

通过本次竞赛活动的组织与开展,增强了学生对自然、社会和生活的关注与思考,加深了学生尊重自然、爱护环境、节约资源的意识。相信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学生能形成一定的绿色生活态度,成为美丽中国、美丽北京的行动者。

   

  1 部分学生获奖证书

   

  2 辅导教师一等奖

   

  3 辅导教师二等奖

   

  4 辅导教师三等奖

   

  5 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