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和平街一中机器人社团参加2021世界机器人大赛锦标赛 创历史最佳战绩

发布时间: 2021-09-13                发布人:

2021910日,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开幕,本届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近千名参赛者现场展开竞技。我校和平街高中校区机器人社团共派出两支队伍参加青少年设计大赛“医疗先锋”赛项中学组的比赛。 

世界机器人大赛,被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是目前国内外影响广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专业赛事。本届世界机器人大会包括论坛、博览会、世界机器人大赛等活动;其中机器人大赛共设有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应用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等。 

暑假备赛期间,在张岩老师的指导下参赛队员根据规则变化进一步改良机器人结构、制定策略、优化程序、增进磨合。比赛当天,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校1队周佳星和宋泽宇同学获得亚军,我校2队雨佳和孙铂同学获得季军。这是我校机器人社团在该系列赛事中取得的最佳战绩! 

这份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师生的共同努力。教师围绕赛项进行研究和设计,并在社团中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竞赛;学生在活动中不仅收获知识、增长技能,而且还历经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这一学习过程,同时充满自信地在一次次选拔与晋级中成长! 

  

   

  1队比赛

   

  1队比赛

   

  2队比赛

   

  颁奖仪式

   

  参观世界机器人大会展厅1

   

  参观世界机器人大会展厅2

   

  参观世界机器人大会展厅3

   

  队员启程

   

  赛场合影

   

  赛场调试

   

  师生合影

   

  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