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和平街一中机器人社团参加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 全域科普虚拟机器人竞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6-04                发布人:

2021年5月22日,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广州中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全域科普虚拟机器人线上竞赛成功举办。全国共有1000多名学生入围比赛,展开激烈角逐。本次活动我校和平街校区初中部8名学生在马鸿亮老师指导下参加了线上竞赛,最终取得一等奖1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3人的优异成绩。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全域科普虚拟机器人竞赛主题为“无人驾驶学院”。无人驾驶学院是现在智能汽车的一项重要技术,是集自动控制、体系结构、人工智能、视觉计算等众多技术于一体。本次活动以“无人驾驶学院”为主题旨在利用一个虚拟的城市道路环境,通过模拟汽车在城市道路驾驶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考察参赛选手对虚拟机器人车的编程能力。 

初中部校区机器人社团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和社团活动时间,进行了大量训练和赛前准备,经过激烈比拼,马铭泽同学荣获初中组一等奖, 徐则宇、谢钥竹、吴恒、崔昊霖等4名同学荣获初中组二等奖,周奕君、范君铭、陈昱衡3名同学荣获初中组三等奖。 

通过本次竞赛活动,和平街初中校区机器人社团学生以赛代练,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积累了丰富的参赛经验,为后续的学习和竞赛打下坚实基础。 

   

   

  1 学生参赛现场

   

  2 参赛学生合影

   

  3 无人驾驶学院主题内容展示

   

  4 本届竞赛活动媒体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