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北京市和平街一中机器人社团 在2019年北京市学生机器人智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12-24                发布人:

近日,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共有11名师生参加了在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举办的北京市学生机器人智能大赛。最终,小学部4名学生在少儿创意赛项目中荣获团队合作奖,初中部4名学生在VEX 机器人工程挑战赛项目中荣获二等奖。

本届比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主题为激情创造 挑战未来。比赛共有338支队伍在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科技挑战赛、VEX 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少儿创意赛等4个项目中开展激烈角逐。少儿创意赛是我校小学部今年第一次参加的比赛项目。在搭建材料明显不足的情况下,在设计思路上我们力求创新。结合时下热门的垃圾分类回收话题,将可回收垃圾“再处理”,制作成 “地球飞船”,通过发射架升入太空。学生的创意受到一致好评,最终获得团队合作奖。 

机器人竞赛是机器人教育的展示平台,更是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平台。比赛需要根据不同的主题现场搭建机器人,并完成任务挑战。这需要学生把课堂上的所学知识运用到现实的问题解决中,并主动的探索和求实。培养了学生严谨、细致的科学素养,多学科知识融合运用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解决问题的创新与决策能力,培养学生团队合作、演讲技能、商业意识等能力,并最终实现五育并举,活动育人的目的。 

  

   

  1 VEX项目初中组比赛现场(照片来自新华网)

   

  2 初中部参赛学生合影

   

  3 小学部参赛师生合影

   

  4 小学部学生训练1

   

  5 小学部学生训练2

   

  6 初中部学生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