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晓政策 明方向 聚共识 强信心 ——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初三年级家长会

发布时间: 2023-05-11                发布人:

天道酬勤,力耕不辍;议而有思,思则行远。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凝心聚力,为初三年级学生最后阶段的学习保驾护航,2023年5月9日下午,奥运村校区初三年级结合初三一模结果召开家长会会议由教务处主任冯英主持。 

首先,冯主任对初三年级前期完成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向家长们反馈一模数据并解读2023年中招最新政策,鼓励家长和学生树立中考升学信心。一方面,让家长们科学看待一模成绩,透过成绩理清目标;另一方面,针对临考前家长容易出现焦虑情绪,冯主任建议家长们保持情绪稳定,多鼓励,多表扬,给孩子们传递正能量,做好孩子的后勤工作,激励讲实效,鼓励有方法,陪伴孩子们平稳度过考前这段时间。鉴于马上就要进行的中考体育合格 测试,体育教师刘星也在本次家长会上,为家长们详细讲解了体育备考的相关注意事项,指导家长如何为5月11日的体育学考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集体家长会后,很多家长并未离去,他们仍然在跟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一对一更有针对性地交流。老师们根据不同学科的特点以及学生目前存在的个性问题给出了相应的建议。 

距离中考只有40多天的时间,合适的方法和正确的引导能对学生的学习起到正向激励作用。本次家长会凝聚家长和学校的力量,推动家长与学校真正形成合力,助力和一学子在今年中考中成就最好的自己! 

                                                  撰稿人:董佳琦 

                                                  供图人:王珊珊 

                                                  核校人:冯英 

                                                  核发人:王瑾 

 

  图1

 

  图2

 

  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