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明确目标 携手奋进——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初三年级家长会

发布时间: 2023-02-21                发布人:

为了加强家校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形成教育合力,为九年级学生最后阶段的学习保驾护航,2月17日下午,奥运村校区召开了初三年级家长会。此次家长会分集中、分班、科任教师面对面交流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由奥运村校区教务处冯英主任主持。首先冯主任为家长介绍了初三年级前一阶段有效的教育教学工作,同时冯主任结合本次期末练习数据以及2022年中招情况,重点对中考升学重要信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家长了解我校毕业班所面临的形势,最后给家长们介绍了初三年级下半年的安排,特别强调了家校共育的重要作用,希望在备考过程中,加强家校合作,形成合力,为学子们顺利度过初三保驾护航。会场内的家长们认真记录,频频点头,收获颇丰;分会场的学生们也明晰了目标,备受鼓舞! 

第二个阶段在各班教室进行,班主任们就本班学生目前的心理状态、各学科的学习情况与家长进行交流。同时组织家长观摩了学生的假期作业和开学后的作业,班主任们希望家长尽早进入“家有考生”的状态,多鼓励、多陪伴,多引导孩子,帮助学生树立信心,圆梦中考。 

最后一阶段是各科科任老师面对面交流的时间。会前老师们做足了准备工作,家长会时老师们针对学生学科整体情况、学科学习的现状和后期安排及要求进行分析和讲解,对家长和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希望各位学生家长总结分析的同时,帮助孩子立足长远补短板,不到最后一刻不放松。家长们深有感触,不时地拿起笔、手机记录下老师们的要求。 

家长们很珍惜这次面对面跟老师沟通的机会,跟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细致的交流。看着家长、老师们交流的背影,令人动容,也相信经由我们的共同努力,学生定能有所进步。 

本次家长会进一步拉近了家长与学校的距离,使家长对学校毕业班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下阶段各项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初三年级的学子们有父母相伴,有老师相持,有同学相助,他们的圆梦之路,必然繁花似锦,豪情绽放! 

    

                                                  供稿人:王珊珊 

                                                  供图人:刘志华 

                                                  核校人:冯英 

                                                  核发人:王瑾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