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云端携手,共育花开 ——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初一初二年级线上家长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3-01-11                发布人:

为了进一步促进家校共育,更好地形成学校和家庭教育的合力家长搭建一个经验交流的平台,分享探讨在家庭教育中科学有效的教育方法202316日晚,奥运村校区召开初一初二年级线上家长家教经验交流活动。学生发展处刘争副主任主持本次活动。

本次经验交流围绕孩子居家学习和成长经历过程中好教育方法展开总结线上学习期间的良好家庭教育做法,为回归线下教学后,更好地陪伴孩子度过初中这个关键时期积累经验。学校邀请了6位家长进行分享初一19张梓涵家长分享了高效的陪伴和帮助孩子主动学习对于促进亲子关系、培养孩子全面发展的良好作用。初一20李沐宇家长从指导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尊重并重视孩子的兴趣、与孩子积极的沟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初一21周哲一家长分享了如何构筑良好的亲子关系,以及如何积极与老师沟通配合,发挥家校共育的合力。初二19田梓琳家长分享了居家学习期间自己对孩子细致入微的要求和关心,同时也分享了对待初中阶段的孩子,既要尊重相信、学会放手,也要帮助孩子养成端正的品行和必备的能力。初二20吕京阳家长通过对孩子阅读习惯的养成、手机使用的管理等具体案例向我们展示了家长的引导示范和榜样作用是多么的重要,诠释了示范是最好的教育。初二22高李雨彤家长分享了在教育过程中温馨的家庭氛围、给孩子独立的空间、与孩子平等沟通的重要性。家长们的分享交流,让更多学生家长掌握了教育方法和教育智慧,有助于家长们对孩子的教育培养。 

最后,刘争副主任与家长们反馈了初一初二年级学生调查问卷的统计结果,提议家长们在假期多发现孩子的长处和进步,多肯定和鼓励孩子,营造融洽的家庭氛围。师生一起在孩子的成长道路上,给孩子最有力的支持。 

教育是一场双向奔赴的过程。奥运村校区会坚持家校并肩前行、同心携手,共同守护孩子们的成长! 

  撰稿人:张妮 

  供图人:张妮 

  核校人:刘争 

  核发人:王瑾 

  

   

  家长分享1

   

  家长分享2

   

  家长分享3

   

  家长分享4

   

  家长分享5

   

  家长分享6

   

  学生发展处副主任刘争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