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不忘初心 不负当下 不惧未来 ——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高一年级召开线上学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 2023-01-11                发布人:

为了更好地挖掘学生的学习潜能,提高学习动力;为了增进家校联系,形成教育合力,2022123日晚,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高一年级召开线上学生家长会,会议由高一年级组长肖德慧老师主持。

首先是专家讲座。由北京师范大学学业规划研究中心高级学业规划导师张建楠为学生介绍了制定学业目标和分解学业目标的方法,帮助学生调整学习状态,提高学习效率。 

其次是年级组长肖德慧老师对期中调研情况和线上学习情况进行小结,让家长全面地客观地了解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并针对线上学习的利与弊,给家长提出了可操作性强的建议。 

最后是各班线上学生家长会。高一年级各班班主任根据班级的实际情况,与学生家长深入交流,分析、寻找提高学生成绩,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途径,帮助学生制定具体目标,并给家长提出了具体建议。 

通过本次线上学生家长会,一方面及时帮助学生了解制定学业目标的方法,树立了自信心,提高学习主动性;另一方面实现了家校的有效深入地沟通,家校形成合力,共同关注学生的学业发展和健康成长,为学生高中三年学习生活的有计划地顺利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陈晔 

  供图人:陈晔,肖德慧 

  核校人:梁辉 

  核发人:杜鹏 

  

   

  1.家长会

   

  2.专家讲座

   

  3.作业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