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家校携手 筑梦未来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清友园校区举行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 2022-07-12                发布人:

20227月11日,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清友园校区举行一年级新生家长会。会议由教学主任马靖主持,校区主管校长殷桂萍、德育主任何凤驰、体育老师张海涛、卫生保健老师姜南参加。

桂萍副校长代表全体教职员工欢迎新一年级家长的到来,随后“自信 阳光”为题,围绕学校61年的历史积淀从“学校简介、办学思想、名优教师、课程建设、德育体系”五方面向家长作了介绍,对“和合”文化内涵的办学思想,以及阳光、自信办学理念做出正确解读。通过“七彩”阳光教师团队七彩”校本课程,“七彩”社团50余个活动促进学生“全面+优秀+特长”发展目标的实现将一直遵循“让每一个学生在自信中成长,让每一位教师在阳光中工作”的办学思想,为学生的成长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教育。 

凤驰主任向全体家长致欢迎词:“欢迎您的孩子开启小学阶段的生活 欢迎您加入和一小和谐的家长队伍……”。并以《规范有序奠定基础 家校携手促进成长》为题,幼儿园到小学的变化开始耐心细致地向家长介绍了孩子常规习惯的养成教育,以及如何正确与孩子沟通等内容。何主任向所有家长提出希望:只有家校携手,密切配合,才能创造良好的教育氛围,为孩子撑起一个草长莺飞、花红柳绿的人间四月天。 

教学马靖主任首先介绍了学校的领导队伍《真诚沟通  共育未来》为题,围绕小学生入学后要做好的身心准备、生活准备、习惯准备、社会准备做了详细地介绍,从一年级新生的理和心理特点出发,分析了幼儿园和小学学习生活的不同,强调了新生入学特别要关注孩子的情绪、学习习惯等问题,并给各位家长提出了良好的建议。 

体育老师张海涛与大家分享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技巧练习方法,结合数据和视频让家长了解这些检测不但有助于孩子有针对性地锻炼,而且还不断提高体质健康水平。 

卫生姜南老师重点从:疫苗接种、“一老一小”保险、假期自我管理三方面指出要做好传染病的防控措施,培养孩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并嘱咐家长提醒孩子出门带好口罩,避免去人多且密闭的场所,做好假期的自我管理。 

此次家长会轻松而热烈、简单而充实,拉近了老师与家长间的距离,增进了家校间的沟通和理解,为学校的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马丽立 

供图人:清友园信息组 

核校人:马   

核发人:殷桂萍 

 

 

1校区主管校长殷桂萍介绍

 

2校区德育主任何凤驰介绍

 

3教学主任马靖讲话介绍

 

4体育张海涛老师介绍

 

5校医姜楠老师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