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共话“双减” 共育未来——和平街初中校区召开“双减”专题家长会

发布时间: 2022-03-28                发布人:

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回应家长关切问题营造良好的家校环境 让每一个家庭更好地了解“双减”背景下学校教育理念与举措,和平街初中校区于3月27日晚召开了以“共话双减 共育未来”为主题的线上家长会。

教学处黄国会主任就从去年秋季学期开始,学校在落实“双减”政策的各项部署进行了整体介绍,对和平街初中校区如何落实政策中“五项管理”要求,如课堂教学改革、作息时间安排、课后服务安排、作业改革及答疑辅导、体育活动开展情况方面,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家长们展示学生校内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和个体成长,让家长感受孩子的进步和教师的付出 

随着《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颁布,家校协同育人理念深入人心。学校心理学科梁爽老师从专业角度介绍青春期不同年级学生特征与需求,很好地指导家长在教育理念、亲子沟通以及自我成长方面进行反思与提升;建议家长更多地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做好家长表率培养孩子良好习惯等引导家长相信学校,相信老师,相互理解,密切交流。校方希望家长们更新教育观念,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育人观,将重心转移到关注孩子的身心成长规律和心理健康,尊重学生个体差异上,注意培养方式,引导孩子科学管理时间。 

此外,校医张维娜就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和具体操作方式与家长进行了又一次深度沟通,引导家校共同担负防疫责任,一同保障健康平安校园而努力。 

本次专题家长会加深了家长们对“双减”、“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政策法规的认知,也了解到学校在以上方面的具体举措和效果,为更好地促使家长履行好对孩子的教育和监督责任,共同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实现“让每一个学生在自信中成长”奠定基础。 

    

  撰稿:蒋韦 

  供图:蒋韦 

  核校:张崑 

  核发:邹小刚 

   

   

  “双减”

   

  “双减”专题家长会

   

  防疫工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