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携手共托明日之朝阳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清友园校区举行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 2021-07-09                发布人:

202179日,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清友园校区迎来了412名一年级的新生。为了让这群娃娃在秋季入学后尽快地适应小学生活,早上830点,清友园校区在二层会议室隆重地举行了线上一年级新生家长会。教学主任马靖主持会议,校区主管校长殷桂萍、德育主任何凤驰、卫生老师李迎佳、体育老师娄梦楠在会上分别对一年级的家长们就学校整体情况、教育、教学和体育卫生工作做了相关的介绍和说明。  

家长会初始,家长们通过观看学校的宣传片,对学校有了初步的了解。 

马主任向各位家长致开幕词,并向家长们分别介绍学校的主要领导。 

殷校长从“学校简介”、“办学思想”、“名优教师”、“课程建设”、“德育体系”五大方面,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构成及发展,并重点强调和平街一中的办学理念是“让每一个学生在自信中成长,让每一位教师在阳光中工作”,全校教师一直践行,为学生的成长发展提供优质教育。如今我校成为“文化品牌突出,办学质量优质,办学特色鲜明,师生和谐发展”的首都现代化名校,希望每一位来到和平街一中的孩子们都充满“自信、阳光”。 

何主任首先欢迎新一年级的孩子开启小学阶段的生活,欢迎各位家长加入和一小和谐的家长队伍。接着以“规范有序奠定基础  家校携手促进成长”为题,从“家校携手  帮助孩子  尽快适应  循序成长”四个角度指导家长们要给孩子们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马主任以“真诚沟通  共育未来”为主题,指导家长带领孩子们一起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心理准备、学习用品准备、习惯准备、学科学习准备、学生入学教育”等。马主任最后祝贺这412名小朋友成为和平街第一中学小学部的一名学生,并欢迎来到这美丽的校园,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学校及学校的每一位老师将陪伴大家度过幸福的童年,并一起共同分享成长的快乐。 

体育娄老师向各位家长介绍了有关《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具体制度,并通过自制小视频讲解了如何有效地进行练习并保障学生健康成长。同时告知家长国家每一年会对学生进行《标准》的测试,这样我们就可以清楚的了解到孩子身体的健康状况,还可以帮助孩子检测一年来体质与健康发生变化的过程。这些检测有助于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有针对性地进行锻炼,不断提高自己的体质健康水平。 

卫生李老师从“计划免疫”、“一老一小”保险、“假期自我管理”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相关的卫生保健常识。并提醒广大家长做好假期的传染病防控;    按时接种疫苗;教育孩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勤剪指甲;鼓励孩子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有效预防近视与肥胖。 

通过本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与家长的距离,得到家长们的充分肯定和支持,家长们纷纷表示,将支持学校与班级的各项工作,与学校、老师携手共育,为孩子成就一个美好的将来。 

  

   

  1 教学主任马靖主持并讲话

   

  2主管校长殷桂萍讲话

   

  3德育主任何凤驰讲话

   

  4体育老师娄梦楠讲话

   

  5卫生老师李迎佳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