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依法执教,依法从教 ——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举办“依法构建和谐的家校关系“法制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5-20                发布人:

为了进一步增强教师的法律意识,使广大教师都能依法执教,依法从教。2021年5月18日下午,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邀请北京律协教育与未成年保护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朝阳区教委常年法律顾问康跃红律师,面向全体教职工举办主题为“依法构建和谐的家校关系”的法制教育讲座。 

讲座过程中,康律师结合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为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法律知识普及课。康老师从五个方面详细的阐释了如何依法构建和谐家校关系的方法,以及家校沟通的重要性,具体包括未成年人保护法、校园伤害事故的处理、校园欺凌问题的处理、班级微信群的管理和特殊学生的管理。老师们从讲座中学习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明确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如何进一步规范自己的言行,如何依法执教,用法律武器来维护学生、家长、老师和学校的合法权益。 

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教师的法律意识,还增强了教师的法律知识和实际应用能力,为老师们在今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能做到依法执教、依法从教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朱浩主任主持

   

  2、康律师讲座

   

  3、讲座现场

   

  4、讲座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