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理解沟通,从“新”开始;家校协力,共育未来 —— 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初一年级家长会

发布时间: 2021-05-14                发布人:

    沟通创造和谐,凝聚产生力量。为实现学校与家庭协同教育的目标,架设学生与家长理解沟通的桥梁,形成教育合力,提升教育成效,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2021513日下午,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初一年级召开家长会。

家长会上,各位科任老师与学生和家长共同分析半个学期的学习得失,肯定了学生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学习要求和建议。

 

1任课教师交流

 

良好的家庭氛围和亲子关系能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此次家长会,各班学生在心理老师张妮的指导下,自编自演心理情景剧,展示“合理表达四段论”的沟通方式在亲子交流中的作用,家长和学生现场运用四段论进行沟通和表达,学生勇敢地说出了对家长的感激和诉求,家长也表达了对孩子的理解和期望,现场气氛温暖融洽。

 

2班主任交流

 

3合理表达四段论

 

4情景剧表演1

 

5情景剧表演2

 

6家长和学生现场沟通1

 

7家长和学生现场沟通2

 

8家长现场表达

 

会后,家长们在反馈表上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了解了如何帮助孩子提高学习能力和学习成绩,培养良好学习习惯的具体方法;学习到“合理表达四段论“的具体步骤,会和孩子们一起坚持尝试。家长们在反馈表上写道:”感觉各科老师都在为孩子们用心制定适合有效的学习方法,为孩子们遇到如此优秀负责的老师感到庆幸。“”了解到优秀孩子的学习态度,看到优秀作业展示,会认真审视自己孩子的问题和差距。“”通过学生表演情景剧的形式,让家长了解合理表达四段论,形式新颖易于接受“”以前忽略了沟通方式,导致效率不高,需要尽快调整“。

 

9家长反馈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老师的期待和关爱,家长的理解和支持,必将成为学生成长的动力。让我们心心相通,共创和谐,家校协力,静待花开。